开放基金
 课题管理办法 
 课题申报书 
 申报课题指南 
 项目公示立项 
 
  开放基金
当前位置: 首页>>开放基金>>申报课题指南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2年度)

2022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Underground Mine Construc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Anhu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安徽理工大学岩土工程、矿业工程省部级重点学科、地下结构工程煤炭行业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省矿山建筑工程高校重点实验室等,20066月由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201012月通过教育部专家验收,202012月教育部评估为良好。

工程研究中心以土木工程和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工程和矿业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等学科平台为支撑,紧密围绕建设期内主要研究内容和矿山地下工程理论与技术发展前沿,研究和解决该领域中重大科学问题,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各研究方向均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开拓和发展矿山地下工程新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推动矿山地下工程科学发展和应用水平的提高,为培养、造就高质量、高层次科技人才服务。

二、开放基金设置的指导原则

1. 主要资助矿山地下工程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理论的研究,鼓励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课题。

2. 鼓励和支持从事矿山地下工程建设工作者,尤其是博士后和博士生及海外留学人员到本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基金指南中科研方向的研究。

3. 欢迎自带课题和研究经费科研人员来工程研究中心工作和短期访问。

4. 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以项目申请人为第一作者、以安徽理工大学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第一或工程研究中心人员通讯作者第二单位、标注基金号署名发表符合标注要求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取得高水平的成果。如EISCI期刊论文2-3篇(一般课题2篇,重点课题3篇,其中重点课题至少1篇为SCI期刊论文),成果由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组织评审,成果归工程研究中心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成果鉴定和报奖由工程研究中心与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同办理。

5. 优先资助国家(省、部、委)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省、部、委)科技攻关项目等获得者来本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研究工作,本工程研究中心将提供良好的研究环境,并优先考虑给予资助。

三、开放基金研究课题申请范围

本次申请开放课题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竖井穿越深厚表土层的施工方法与支护结构及安全施工;千米以下深井巷道、硐室的支护理论与工程设计及施工;井巷高效、快速施工技术等。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1. 深土及其冻土的物理力学性质、冻结法凿井中的冻结壁和井壁结构的工程设计,以及深井钻井法井壁结构设计,第三系表土冻结法理论等。

2. 深部岩石的物理力学性质、静动态条件下支架结构受力状态计算和支护结构类型的选取等。

3. 爆破新技术、新型高效爆破器材、复杂条件下的矿山地下施工方案、工艺设备和工程组织管理等。

4. 矿山地下工程新材料、新技术。

四、开放研究基金申请办法

1. 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申请课题,本工程研究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评审后立项,项目支持经费为2-5万。

2. 工程研究中心2022年度根据研究方向设立开放基金课题,开放基金申请时间为620日至920日,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20231-202412月)。

3. 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工程研究中心开放研究基金试行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签字同意盖章后,于2022920日前一式两份寄至工程研究中心,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4. 未尽事宜请与工程研究中心联系。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22620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指南(2022年度).pdf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2022年度).doc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矿山地下工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电话:05546668737  邮编:232001